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31 15:54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29日,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全所主题教育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重要章节,围绕“如何以市场为导向加速成果转化”、“以科技服务三农,支撑渔民增收、渔业增效、增强黑龙江所发展实力”进行体会交流,针对开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提升扶贫效果的路径和方法。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计24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的学习研讨以“学三农思想 找研发方向”为主题。所长金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4》、《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回目内容。他指出,中华民族自西汉文景中兴开始,直至盛唐,曾经创造了万邦来贺的辉煌。然而进入19世纪中叶,以鸦片战争为起点的近代中国,虽然GDP仍然是英国的4倍、日本的5倍,但依然摆脱不了受人欺凌的命运。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引领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走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人,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正是每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而成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伟大梦想是靠拼、和干才能实现的,只有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把一件一件小事做好、把一道一道难关攻克,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已经目光可及的伟大复兴。针对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他指出,如何在支撑渔业产业发展中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是我们渔业科研单位必须正视的问题,要通过提升科技成果的实效性和应用性,实事求是、尊重规律,解决好与环境共生共存的问题。

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养殖室副主任李绍戊、环境室副主任陈忠祥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参会人员进行了体会交流。

下午的学习以“学创新思想 研创新之路”为主题,党委委员石连玉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坚持精准方略 提高脱贫实效》章节。他强调,偏远山区大多是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发展渔业是更为适合的脱贫方式。我们就要通过渔业科技创新实施精准扶贫,不仅在优良品种的苗种供应上做到无偿,更要把先进的养殖技术送到渔民手中,跟踪问效,要有不实现真脱贫决不收兵的信念。

成果转化处长陈惠、信息中心主任徐伟、呼兰站副站长曹顶臣结合近年来科技扶贫、四技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深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