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党支部赴通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9 09:32 作者:刘琪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20日,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徐黎明携支部党员赴通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国家水产疫病监测及采样工作。卢彤岩研究员等党外人士也参加了本次疫病监测工作。

    此次工作以黑龙江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冷水鱼传染性造血组织坏死病以及传染性胰脏坏死病为主要监测对象,采集位于通河县、具有冷水性鱼类养殖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永泉养殖场及下属清河镇大古洞河细鳞鱼科技繁育基地等主要监测点的发眼卵、虹鳟样本。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团结协作。通过开展2023年国家水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获得养殖冷水鱼疫病种类及季节性动态变化数据,为有效防治冷水鱼疫病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冷水鱼类疫病的流行病学收集数据。

    此次疫病监测工作中,支部书记徐黎明还考察了水源和保种情况,与监测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出当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团队承担的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项目一定严格按照“统筹安排、认真取样、结果准确”的标准开展工作,提升团队在我国水生动物防疫体系能力建设方面的能力和作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党支部党员长期扎根水产疫病防治一线,努力为黑龙江省渔业养殖的健康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为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描绘新蓝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