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与省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2 16:04 作者:孙鹏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5月30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处党支部、呼兰区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党支部,坚持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核心,共同开展“传承伟大红色精神,振兴龙江冷水渔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黑龙江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震同志和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李绍戊同志参加。

      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萧红纪念馆的五个展区以及萧红故居。在呼兰河畔、漂泊岁月、梦回呼兰河、书香恒久、追思与怀念五个展区中,深刻感受到了萧红革命先驱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信仰和理想信念。

      交流座谈环节中,蒋亚奎同志以《树立践行大食物观理念,全力推进黑龙江冷水渔业发展》为主题作了党课宣讲,他强调了大食物观的重要性,并提出一系列推进黑龙江冷水渔业振兴的措施。郑先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论“三农”工作》节选内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从聚焦种业发展、加强渔业设施化建设、重视水产品加工三方面分析了当前渔业发展趋势。全体党员分享了对于龙江冷水渔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新技术和新模式,坚持传承渔猎文化、整合渔业资源,加快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融通,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促进冷水渔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龙江冷水渔业的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伟大红色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为我省渔业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呼兰试验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