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4.洛氏鱥(PhoxinuslagowskiiDybowskii)

日期:2024-04-09 15: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洛氏鱥(Phoxinus lagowskii Dybowskii)属雅罗鱼亚科、鱥属,渔民常称为柳根池,该鱼具有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优点。该鱼为我国江河土著野生的小型经济鱼类,自然状况下以水生植物、藻类和水生昆虫为食,该鱼为广温杂食性鱼类。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自2008年在黑龙江流域绥芬河水系开始采捕野生幼鱼,2010年野生鱼人工培育性成熟,并成功解决了亲鱼催产和人工繁殖,经过我所多年进一步研发,目前已成功实现了苗种驯化和成鱼驯养等技术,并在不断优化和完善,已在黑龙江、吉林和天津等地区展开了养殖推广,取得了较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