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1.虹鳟“水科1号”(Oncorhynchus mykiss)

日期:2024-04-10 13: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5F646

虹鳟原产于北美洲,自1959年引进以来在我国已被广泛养殖。2021年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培育的虹鳟“水科1号”新品种通过了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目前该品种是我国首个虹鳟新品种。虹鳟“水科1号”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等优点,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虹鳟相比,生长速度平均提高21.9%。适宜在水温5~20℃和溶氧6mg/L以上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最佳繁育水温为5-10℃。在流水池塘或网箱养殖模式亩产可达7500kg以上,并已成为我国鲑鳟养殖产业的主导品种。解决了我国虹鳟市场上小群体自繁导致的生长速度慢、抗逆性能差、早熟等种质匮乏问题,对我国鲑鳟养殖业产能和品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