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2.虹鳟“全雌1号”(Oncorhynchus mykiss)

日期:2024-04-10 12:4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虹鳟“全雌1号” (Oncorhynchus mykiss)以 1959 年和 1983 年从朝鲜和美国引进并以体重为目标性状、经连续 2 代家系选育和 2 代雌核发育获得的虹鳟子代雌鱼(XX)为母本,以性别控制技术诱导雌核发育虹鳟子代获得的生理雄鱼(XX′)为父本,经交配繁殖获得的 F1,即虹鳟“全雌1 号”。 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虹鳟和虹鳟“水科 1 号”相比,22 月龄体重分别提高 19.3% 和 10.2% ,雌性率为 96.7% 。适宜在全国水温 7 ~ 20℃ 和溶氧 6mg/ L 以上的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