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名优产品 正文
名优产品

2.镜鲤“龙科11号”( Cyprinus carpio var. Longke-11 mirror)

日期:2024-04-09 17:3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镜鲤“龙科11号”(Cyprinus carpio var. Longke-11 mirror)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丹东英波鸭绿江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培育新品种。该品种是以德国镜鲤选育系(F4)为基础群体,以成活率和无鳞为目标性状,采用群体选育结合分子标记辅助选育技术,经连续4代选育而成。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德国镜鲤选育系相比,24月龄池塘和网箱养殖成活率分别提高14.8%和31.5%;无鳞个体比例提高23.3 %,占比达60.0%。适宜在全国水温12~30℃的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