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果转化 转化技术 正文
转化技术

哲罗鱼高效饲料开发技术

日期:2020-11-18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采用鱼类营养学研究的经典方法,结合消化生理、免疫机能、肉质评价等技术,阐明了哲罗鱼对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磷、肌醇、谷氨酰胺和牛磺酸的需要量,建立了必需氨基酸需要模型。创建了哲罗鱼营养需要数据库,揭示了营养物质代谢规律及对肠道发育和免疫的作用机理。构建了蛋白源和脂肪源高效利用技术;研发了2种对哲罗鱼生长和免疫的适宜诱食剂,开发出不同生长阶段的高效饲料。建立生物能量学摄食模型,可精准预测投喂量。创建哲罗鱼精准投喂技术体系。该项技术提高了哲罗鱼生长性能和免疫机能,减少了烂鳍、烂尾等症状。按建立的哲罗鱼投饲模式进行饲养,生产每吨鱼节省饲料80~150公斤,节省成本800~1500元,经济效益显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