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所内办公 财务处 正文
财务处

开放式项目申报材料1-1文件依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试行开放式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18-04-24 07: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文件

水科财发〔2017〕240号

关于转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试行开放式项目申报的通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 改进加强农业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切实提高入库项目质量,农业部对项目申报管理方式进行了重大的调整,由过去统一组 织申报改为 开放 式申报管理,现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试行开放式项目申报的通知》(农办财 〔2017〕69号 )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履行项目申报主体责任。此次项目申报方式 由过去农业部统一组 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转变为开放式项目申报管理,更加突出了项目申报单位的主体责任,赋予了项目单位更多的自主权,各单位要结合科研事业发展情况及院、所有关 规划,更加积极主 动的研究谋划项目 ,强化 顶层设计,认真组织项目材料 ,充分认识项目及早入库储备的 重 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扩大单位自主履职项目规模 。

二、积极加强与部 、 院行业管理部门的 沟通。按部门 预算项 目管理要求,各单位应在农业部优化整合后形成的 一级项目和二 级项目基础上,按“活动 ” 层级申报项目,并详细填报立项依据 、 实施方 案、支出计划、支出明细等,清晰反映项目内容和需求。为避免重复申报项目,更好发挥全院整体优势,各单位谋划和申 报应当主动与部、院相关行业管 理部门 沟通,强化协调 配合。各单位申报的“活动”涉及农业部机关司局管理的,申报前应充分 征求有关司局意见。

三 、切实提高项目文本质量。项目申报改为 通过 “农业部财务管 理信息化平台” 相关模块网络化管 理后,项目文本质量直接关 系 到项目能否通过评审、入库乃至最终得到预算 批复。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项目文本编报工作,科研管理、财务等相关部门 要通力合作,认真研究领会文件精神,加强项目方案论证,围绕政策目标,立足自身职责,统筹当前与长远,优化项目实施方 案 ,切实提高项目的前瞻性、指向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四、明确项目申报范围。项目申报范围原则上与 纳入农业部 部门预算 “ 一上” 建议编制的项目范围一致。

五、按要求提供项目申报材料。农业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已经开通,今后项目申报都要通过农业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各单位申报项目时需要以正式文件报送申报申请,包括项目名称、立项依据 、申请经费年度、申请经费规模 、项目主要内容等,并附单位相关会议纪要。各单位农业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的账户密 码日 前已 下发,但由于目前平台三级及三级以下单位的申报功能 正在完善,各单位暂时还无法使用项目申报模块,项目材料仍需要各单位通过线下上报 。根据农业部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计划,预计明年可开通三 级及三 级以下 预算单位项目申 报功能,界时除正式文件所附书面材料外,其余项目申报材料不再通过纸质申报。

六、按规定时间申报项目。农业部规定的项目申报具体时间为每年1-5月,9一12月(6-8月为“一上”预算编报时间,暂停申报)。考虑到“ 一上” 预算编报时间,以及农业部组织项目评审所需时间,各单位延续项目的申报时间尽量集中安排在1-5月期间完成,新增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农业部规定时间内申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2017年11月23日

打印